相信你的孩子,他就一定可以做到!

這學期剛開始,我在我所任教的班級進行了一個幫助孩子建立信心的教學活動,這個活動其實很簡單,就是讓學生敢於肯定自己,相信自己。不過老師心裡認為簡單容易的事情,在小朋友心裡卻不是這樣認為,因此,必須要有所行動才行。

相信你的孩子,他就一定可以做到!圖片提供:王勝忠老師

相信你的孩子,他就一定可以做到!圖片提供:王勝忠老師

幫孩子建立自信心很重要,任何事情,只要有信心,就有機會可以學會,學習當然也是如此。

在我的課堂上是這樣進行的。首先,我請小朋友們勇敢說出自己的名字,比如說:我是王勝忠,你好,請多多指教。這樣一句常用的話語,我先行示範,然後請小朋友們實際操作,結果小朋友第一次的練習時,說出自己的名字都很小聲,這代表著學生對於自己沒有自信,或是不敢在他人面前勇敢說出自己的名字,這讓我覺得不可思議,說自己的名字再平常不過了,怎麼會這麼小聲呢?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勝忠 王勝忠

王勝忠

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博士

著作:《素養導向教學備課的心法與技術》、 《你一定要開始,才能很厲害!》、《超高效寫作課》、《教師應考特訓班》、《教師甄試一本通》 王勝忠老師臉書粉絲團; 王勝忠老師youtube頻道。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