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文教甄的最後一哩路:口試篇

曾有人打趣地對我說:「你躺著考就能考上啊!」可能是我曾到各校分享教學經驗,有著比一般人多一些的知名度,但我必須誠懇地告訴大家,最後的一哩路絕對沒有捷徑,七年才走完的這一哩路,背後的付出與心酸絕不是如大家所見的光鮮亮麗,我們就直接進入正題來談談口試的準備方向吧!

高中英文教甄的最後一哩路:口試篇。圖片提供:戴逸群老師

高中英文教甄的最後一哩路:口試篇。圖片提供:戴逸群老師

本文重點摘要

  •  教甄口試準備方向
  • 教學檔案:三折頁是不錯的選擇
  • 教甄口試原則

 教甄口試準備方向

其實口試就是平常教學經驗的累積,各式各樣的問題只要評審想問的都會出現,但問題主要多半還是會跟教學有關,主要分為三個面向:教學實務、班級經營及行政工作,下面我先從教學檔案的製作開始談起,再與大家分享口試中常見的幾個問題。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戴逸群 戴逸群

戴逸群

高雄市旗山區旗山農工班導師

杏壇芬芳獎史上最年輕得主,曾獲選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領袖及百大創意翻轉教師,生動有趣的教學廣受學生與家長好評,著有《英文騎士團長:用繪本、橋梁書和小說打造孩子英語閱讀素養》、《繪本英閱會:讓英文繪本翻轉孩子的閱讀思維》、《Wonder解讀攻略》,可說是英文閱讀教學的掌舵者。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