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翻轉教學

如果問現在什麼名詞最夯?無疑一定是「翻轉」,不論是政治、經濟、甚至是抽象的態度與想法,只要提到「翻轉」,大家一定想探究字面的意思及深層的含意,它到底是名詞?形容詞抑或是動詞?當大家參加為數不少的研習,但是對於「翻轉」之後的名詞總又有某種程度模糊不清...

我的翻轉教學

我的翻轉教學

如果問現在什麼名詞最夯?無疑一定是「翻轉」,不論是政治、經濟、甚至是抽象的態度與想法,只要提到「翻轉」,大家一定想探究字面的意思及深層的含意,它到底是名詞?形容詞抑或是動詞?當大家參加為數不少的研習,但是對於「翻轉」之後的名詞總又有某種程度模糊不清。因此對於「翻轉教室」、「翻轉教學」與「翻轉教育」大家總還是不甚清楚。

基本上「翻轉教學」的概念是在教育部12年國教五堂課十八小時(多補適有差)中有效教學的一種教學法,主要是針對傳統講述式教學法進行改革,針對如何提升教學效能所提出的教學策略。傳統授課模式教師偏重在記憶理解分析應用四層面,而當教學翻轉之後,教師在教學內容及歷程則轉為注重在分析應用評鑑與創造,如此一來,學生所學習的不再是零散支解的知識,而是具有思考性及統整性甚至是創造性的學習內容。這種轉變也是為了培養學生具有能面對未來社會的能力。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陳信成 陳信成

陳信成

台南市永康國中國文教師

現任台南市永康國中國文教師,教學年資32年。曾任台南市國中國文輔導團、親子天下第一屆翻轉教師、夢的N次方講師、FB國中國文備課最前線及國中國文評量最前線社群管理者。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