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選我! PickMe Buzzer讓每堂課都變成綜藝小學堂

您是否常讓學生舉手搶答,可是又無法找到誰是真正第一個舉手的學生?學生還說不公平?一位老師推薦PickMe Buzzer APP應用於平板教學,讓課程也變得更趣味。

選我!選我! PickMe Buzzer讓每堂課都變成綜藝小學堂

選我!選我! PickMe Buzzer讓每堂課都變成綜藝小學堂

本文重點摘要

您是否常讓學生舉手搶答,可是又無法找到誰是真正第一個舉手的學生?您是否試過搶答鈴、拍拍燈、圈叉舉牌、但學生還是說不公平?效果也不如預期?

這時您可以試試 PickMe Buzzer APP(點我下載)

PickMe Buzzer APP 1

(蘋果有、安卓無,需要0.99美金。但我將每台平板共用帳號,因此只需購買一次,不用每台平板都買一次。)

PickMe Buzzer APP如何操作?

  1. 老師的平板開啟APP,並選擇CREATE GAME,再點選START GAME。
  2. 學生的平板則是選擇ENTER GAME然後選擇老師平板名稱的訊號。

就這樣簡單的步驟就大功告成了。即可開始進行選我!選我!的搶答活動。

PickMe Buzzer 2

(學生與老師的平板需在相同的WIFI 網域下)

PickMe Buzzer 3

學生平板的畫面如上,如果在平板足夠的情況下可以選擇一個大紅燈的玩法。

如果平板不夠可以五人一台,選擇五個小紅燈的玩法。

PickMe Buzzer APP怎麼玩?

1.一個大紅燈

PickMe Buzzer 4

請學生兩人一組登入之後。我是運用重組單字的活動讓學生來競賽,單字都是在本課單字或課文故事中有出現的。老師在電腦公告題目後,給學生約十秒研究一下題目。當老師按下老師平板的大紅燈後,小朋友才可以開始進行搶答。(在這之前按都不會有反應)。而老師跟同學間的平板會立刻出現幾號平板搶到了!(___ buzzed in!) 這時全班也會出現陣陣的驚呼聲!

PickMe Buzzer 5

為了不讓學生按了卻不回答,規則是:如果搶到答題權卻不答或答錯要倒扣。

如果搶到能念出正確的單字加一分、能正確念出並拼出來加兩分。

最後統計最高分者獲勝。

PickMe Buzzer 6

2.五個小紅燈

如果教室平板數量不夠,或者僅有一台平板,都可以選擇五個小紅燈的玩法。

老師端的平板也會立即顯示是哪台平板的哪一個號碼搶到了答題權。

PickMe Buzzer 7

運用五個小紅燈的玩法就可以採用小組競賽的方式。只要搶到都可以幫小組加分,也可以讓大家一起討論答案,更可以達到分組合作學習的效果。

PickMe Buzzer 8

只要省下一杯飲料的價錢(0.99美金),就可以讓PickMe Buzzer變成活化課堂氣氛、進行多元評量的萬用工具。

老師也可以結合原有的教學活動做變化,讓每堂課教室的課程都變成綜藝小學堂節目!!!

延伸閱讀

Rick Lin Rick Lin

Rick Lin

新北市新莊區中港國小科任

Rick的英語販賣機提供關於英語教學/行動學習/國際教育/資訊融入創意教學相關資訊。 【關於販賣機板主】: 2014全國創意教學KDP國際認證獎 外國語文領域 特色標竿獎(全國首獎)。 2015全國學校經營與教學創新KDP國際認證獎 英文領域 特優。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