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國語考卷怎麼出?五步驟系統化命題思維

老師忙完開學後,轉眼間又來到期中考的出題煉獄。在老師燒腦設計考題的時刻,陳佳釧老師分享她的出題訣竅,透過五個步驟來逐一檢視自己出題的方向和方式,產出一份能促進學習,又能全面檢核孩子語用能力的國語評量!

圖片提供:陳佳釧老師

圖片提供:陳佳釧老師

開學已一個多月,轉眼間快來到期中,又到了老師要燒腦出題的時刻了。到底要怎麼出一份好的國語考卷?如何讓一份試卷成為促進學習的評量?又該如何全面檢核孩子的語用能力呢?當我們出題時,不僅僅是在檢視學生的學習成果,也是檢視著教師自身的思想價值,引領學生未來的學習方向。

我們可以透過幾個步驟來逐一思索,檢視自己出題的方向和方式,進一步思考命題的價值: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佳釧 陳佳釧

陳佳釧

新北頂埔國小班導師

新北市頂埔國小教師,同時也是夢的N次方國小國語講師、新課綱國語教科書編者、作者,曾獲105年教育部師鐸獎、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經營部落格「推陳初心」,記錄教學的點滴,希望能為孩子種下一顆語文的種子,打造一座閱讀的花園,豐盈孩子的生命。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