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激發同理心和社會責任感的寫作課:用文字力量把愛傳出去

Lulu 老師分享團隊老師共同設計了一門課程,從電影片段開啟。將寫作與實際行動結合,培養學生關心社會議題並具有共感的能力,不只學寫作、寫信,更付出行動用文字傳情,用誠摯的祝福為他人帶來溫暖和鼓勵。

相同的夢想,不同的起點:運用文字力量,把愛傳出去。圖片提供:Lulu老師

相同的夢想,不同的起點:運用文字力量,把愛傳出去。圖片提供:Lulu老師

引言:教育不平等議題

「如果有同等的教育條件,他們的發展可能和你們一樣,只是他們不那麼幸運。」

在《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和《聽見歌再唱》這兩部電影的片段中,我們看到教育不平等的問題其實反映了整個社會的不公平。

地理位置、經濟狀況、原生家庭或文化差異等因素,導致一些孩子的起點落後於其他人。

所幸,有一群教師和非營利組織,他們致力實踐教育夢想,他們相信教育具有改變力量,並相信整合社會資源能夠為孩子帶來公平發展的機會。就像為台灣而教基金會的願景所言:「希望有一天,台灣所有的孩子,無論出身如何,都能享有高品質的教育和自我成長的機會。」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Lulu老師 Lulu老師

Lulu老師

Lulu 創意心靈寫作團隊創辦人

成立 Lulu 創意心靈寫作品牌,致力將「文學、心靈、寫作」三大元素結合, 引導孩子思辨讀寫、暢通情緒。始終相信閱讀文學能夠滋養內心,讓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展現出美麗的模樣。清華大學華文文學研究所碩士生(具小學教育學程合格資格),曾擔任清大推廣教育寫作營隊講師、新竹縣文化局寫作營隊講師、國語週刊推廣閱讀寫作講師。開設 Hahow 線上課程《翻轉文字:給孩子好玩的創意寫作!》、出版《三分之一,的我》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