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校雙語調查|三民高中國中部:雙語公民課找回專注

新北市立三民高中附設國中,在彈性課程中使用雙語教學,一學期下來,學生聽講的眼神竟然不一樣了!是什麼魔力,讓孩子從發散變專注?

郭建辰的雙語公民彈性課採分組活動,運用大量課室英語,並搭配肢體動作,確保每位學生都能掌握學習目標。黃建賓攝

郭建辰的雙語公民彈性課採分組活動,運用大量課室英語,並搭配肢體動作,確保每位學生都能掌握學習目標。黃建賓攝

郭建辰的雙語公民彈性課採分組活動,運用大量課室英語,並搭配肢體動作,確保每位學生都能掌握學習目標。

新北市立三民高中國中部公民教師郭建辰,去年在教學組長任內,恰好經手國教署「國民中小學部分領域課程雙語教學實施計畫」,起初他對雙語教學認知也是全英語授課,經過幾場說明會與研習,打破了刻板印象,更讓沒有英語專長的他,決定跨出第一步。而這一步,讓他找到課程設計的新靈感,成功抓回學生專注力。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趙宥寧 趙宥寧

趙宥寧

親子天下記者

記者。一直都是喜歡寫字、聽故事的人。從日報轉戰雜誌,希望報導不是框架,就跟這世界一樣,永遠沒有絕對的事。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