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個好玩的課堂活動,讓學生成為 AI 生圖大師

在如今的時代,與 AI 協作的能力愈來愈重要,課程應該如何安排才能將與 AI 不斷對話的能力帶給學生們?有豐富研習講師經驗的查特普拉斯共同創辦人李承翰專欄介紹 3 個難度適中又非常好玩的課堂活動,並分享老師使用 Bing image creator 註冊到教學過程中可能碰到的問題。

3 個好玩的課堂活動,清楚仔細的步驟說明,教你怎麼讓學生成為 AI 生圖大師。圖片提供:李承翰

3 個好玩的課堂活動,清楚仔細的步驟說明,教你怎麼讓學生成為 AI 生圖大師。圖片提供:李承翰

本文重點摘要

  • Bing image creator 註冊教學(附圖)
  • 課堂活動一:卡通風格的自畫像
  • 課堂活動二:腦洞大開的跨界合作
  • 課堂活動三:微調成腦海裡的模樣
  • AI 時代最重要的是「人機協作」

AI生成圖片:自畫像AI生成圖片:鋼鐵人大戰皮卡丘AI生成圖片:古今結合
自畫像、角色跨界合作、古今穿越劇⋯⋯猜猜看,生成一張圖片需要花多少時間?圖片提供:李承翰

以上你看到的圖片,全部都不是我畫的,都是由 AI 生成的。而要生成這樣的圖片要花多少時間呢?先別急著看解答,猜猜看!

答案是⋯⋯30 秒!

也就是說,如果 AI 畫出第一版你不滿意,那我們馬上請他再畫一版;還是不滿意,再請他畫一版;總共畫了三個完全不同的版本出來,時間也才過了一分半。

我們現在就是生活在這樣一個難以想像的時代(看看第二張皮卡丘細緻的毛髮,要是人來畫得花多久)。而過去我們熟悉甚至賴以為生的種種技能:畫畫、排版、修圖、文宣、廣告⋯⋯可能都會因為 AI 而需要重新思考工作流程。

最近的幾場研習我發現許多老師已經嘗試把 AI 生圖融入課室當中,但有時課程太快就讓同學用 AI 做出模擬職場上的成果(如商品文宣、產品設計圖),使得許多同學因為學習動機還沒提升,操作一不順就容易放棄。

而這正是我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我將介紹 3 個好玩的課堂活動,讓你在新的學期帶領同學於玩樂中自然就學會如何與 AI 對話!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李承翰 李承翰

李承翰

查特普拉斯共同創辦人

查特普拉斯共同創辦人 / 爆學力教育協會 學習長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