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SOP十項準備15步驟 優雅面對開學不慌亂

寒假只有短短的三週,經常在過年後就要立即準備第二學期的開學,如何避免開學日時間不夠用、師生都手忙腳亂的情況呢?其實只要做好事前的規劃和設計,老師跟家長和孩子一起分工合作,引導親子將假期模式無縫接軌成學習模式,老師就能從容而優雅地迎接第二學期的開學日,讓親師生在開學第一天就能真正的按表操課邁入新學期。

親師生在開學第一天就能真正的按表操課邁入新學期。圖:Canva

親師生在開學第一天就能真正的按表操課邁入新學期。圖:Canva

在寒假期間老師仍要繼續關心學生的學習與生活,開學前老師除了備課也要超前佈署班級經營相關事項,第二學期的開學日之前主要有十大準備的面向:

1. 教室環境的維護清潔與整理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黃慧瑜(小魚老師) 黃慧瑜(小魚老師)

高雄市勝利國小老師

超過25年資歷,樂於分享班級經營經驗,認為「班級經營不是很厲害才開始,而是開始了才會很厲害,班級經營也是學習效果的關鍵」,著有「班級經營理論與實務~Dr.顏與小魚兒的對話」,另經營粉絲頁:小魚老師的斜槓教室。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