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學生喜歡,好沒自信…大坦誠:不受學生追捧的悲傷五階段(附療傷處方籤)

當你看著被孩子擁簇的老師,而你班上的學生不是整天在嚴肅時間搗亂、在感性時間吐槽、在一堆你管不著的line群幫你取綽號,你不免會覺得:「不被學生喜歡的我,是不是爛老師?」大坦誠為各位熬上一碗「不被學生擁戴也可以有自信」的心靈辣雞湯,帶你釐清自己、治癒自己。

不受學生追捧的悲傷五階段。shutterstock

不受學生追捧的悲傷五階段。shutterstock

很多有資歷的老師對於學生是否喜歡他們早已心如止水、淡定面對,而「不受學生追捧,好難過喔!」這句話,一直是很多年輕老師不敢講出來的話。

因為一講,就會受到四面八方的夾攻:「奇怪耶!你幹嘛強迫學生愛你啊!」「你付出是不是為了回報啊?好可悲喔!」「這就是工作啊!你放感情下去很笨耶!」「說不定別人不喜歡你的付出啊!你硬要人家接受,你是流氓嗎?」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大坦誠 大坦誠

大坦誠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暢銷圖文作家。畢業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師資組,著有小說集《去你的正常世界》和《孤立圖鑑》,作品曾被新聞報導以及被改編為漫畫,目前擔任國小老師。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