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教學如何更有感?國外老師6種SDGs教學活動一次看

如何將SDGs融入課程,引發學生好奇心、使學生對議題有感,一直是許多老師設計課程的挑戰。我們不妨參考國外老師的經驗分享,設計各種親身體驗活動,透過教室佈置、帶學生動手種植、設計產品,設計遊戲、闖關活動等,都能深化SDGs學習與實踐。本文從各國案例中精選整理,介紹6項中小學生就能參與的永續活動。

SDGs在世界各國都是教育現場重要關鍵字。各本文精選介紹6項國外老師分享、中小學生就能參與的永續教學活動。圖片截自全球學校個案研究指南、幼兒世界、STEM探索活動

SDGs在世界各國都是教育現場重要關鍵字。各本文精選介紹6項國外老師分享、中小學生就能參與的永續教學活動。圖片截自全球學校個案研究指南、幼兒世界、STEM探索活動

本文重點摘要

  • 教室佈置競賽:讓孩子學會表達(SDG 5 性別平等)
  • 家具設計:讓孩子了解生命的循環(SDG 12 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
  • 感覺樹:讓孩子學會分享煩惱、說出感受(SDG 3 良好健康與福祉 )
  • 解碼大富翁:激發孩子的創造力與好奇心(SDG 13 氣候行動)
  • 種豆實驗:讓孩子相信自己有改變世界的力量(SDG 12 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
  • 零浪費藝術:讓孩子認識藝術創作素材垂手可得(SDG 12 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
  • 透過活動「玩」出學習動機

SDGs 教育是全球共同實踐的目標,台灣現場的老師無論國小、國中、高中也都開始思考與規劃 SDGs 更多元的課程模式。參考國外老師的經驗,結合教室佈置、體驗活動、遊戲等方式,可讓 SDGs 複雜的議題搖身一變,轉化成學生聽得懂、又感興趣的內容。

在網路上搜尋「SDGs classroom activities」、「activities related to SDGs」、「SDGs activities resources」等關鍵字,可以找到世界各地老師們以圖文介紹的有趣點子。《翻轉教育》從豐富教學案例中,整理中小學生就能參與的永續活動,透過教室佈置、動手 DIY、闖關等,親身體驗與實踐永續概念。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高嫚嬣 高嫚嬣

高嫚嬣

親子天下

媒體中心企劃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