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師生不是三角關係而是一條線陣營!避開5雷區,掌握整學年親師溝通重點 check list

當老師要經過師資培育和甄試,當父母卻沒有這樣的培訓和篩選,家長希望幫助孩子學習,老師該怎麼溝通,讓他們成為助力、幫助教學更有效益?至少先避開這五大溝通地雷。

家長日是親師溝通中重要的一環。在家長日前,班上孩子也一同參與準備,共同彩繪裝飾黑板。王寶莉老師提供。

家長日是親師溝通中重要的一環。在家長日前,班上孩子也一同參與準備,共同彩繪裝飾黑板。王寶莉老師提供。

本文重點摘要

  • 家長也是學生,他們也在學習怎麼當家長
  • 避開親師溝通中的誤會地雷:5個「不要」的提醒
  • 建議與聯絡家長的時間點:整學年親師溝通重點 check list

家長也是學生,他們也在學習怎麼當家長

 「親師溝通」是每位教師一定會遇到的事,在 KIST 體系下的光榮國小,我們稱家長或主要照顧者為「教育合夥人」,意味著「家長」也是教育孩子的夥伴,一起「幫助孩子學習」的團隊。但基本上教師是經過大學師資培育的專業教育工作者,可是,家長是當了家長才開始學習怎麼當家長,即與家中長子、老二或老么對話,每一次的經驗都是全新也是獨一無二的家長「身份」。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寶莉 王寶莉

王寶莉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嘉義縣 KIST 光榮國小導師、體育教師。曾服務於嘉義縣阿里山國民中小學14年。身為體育老師,她擅長以最獨特的運動哲學跟運動寫作帶班,是2017年最年輕的師鐸獎得主。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