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辰老師斜槓分享:踏出成為講師的第一步,分享失敗比分享成功更真誠

怎麼準備一場讓聽者收穫滿滿、自己也成就一百分的演講?怡辰老師20年講師經驗光怪陸離,看過現場兩方老師吵架,也曾在施工中扯著嗓子講課,為什麼仍然樂此不疲?他在本文中無私分享成為講師的步驟和準備秘訣。

林怡辰老師分享成為講師的步驟和準備秘訣。劉國泰攝

林怡辰老師分享成為講師的步驟和準備秘訣。劉國泰攝

本文重點摘要

  • 從自媒體、校內分享出發!踏上講師路的4方法
  • 如何準備一場精彩分享?注意3大面向
  • 20年講師心路歷程甘苦談

除了在學校當老師,要無痛展開斜槓人生,上一篇專欄我分享投稿的管道和經驗,這篇想分享也是低門檻的一條路──「當講師」。

因為老師的日常不就是每天面對學生講課嗎?

尤其當你累積了投稿作品量,能見度夠高,就更容易踏出當講師的第一步。

教師在台上授課,很容易轉成相同類似工作的「講師」,尤其以自己原來的專業出發,可以到其他學校 ,和相同類別、科系教師分享。 在國小,各個學校都有週三研習規劃,不論是週三演講、專業社群帶領人、工作坊, 每學期、每學年都有固定的需求。國中高中也都有不同形式的研習講師需求,有興趣的老師,不妨嘗試看看,可以為自己的教師生涯,帶來不一樣的可能。

從自媒體、校內分享出發!踏上講師路的4方法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林怡辰 林怡辰

林怡辰

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

國小資深教師、閱讀推廣人,翻轉教育專欄作家。人生因閱讀救贖,深信閱讀翻轉貧窮、教育擺脫弱勢,用自己的光,幫助師長安心當下、每個孩子發亮。著有暢銷書《從讀到寫》、《小學生年度學習行事曆》、《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發現驚奇圖書館》。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