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網路炎上事件,如何讓他人也有勇氣變得善良?

面對網路各類炎上事件,媒體及網友的輿論帶領風向、一刀刀插上受害與被害人身上,甚至有時會不清楚事發狀況以偏概全。前日,一家宜蘭蔥油餅店因摸走客人的100元,在網路上被炎上。當群眾往往站在嚴厲苛責的那一方時,羊羊老師提醒我們,是否還有另一種觀看衝突的可能?

面對網路炎上事件,如何讓他人也有勇氣變得善良?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面對網路炎上事件,如何讓他人也有勇氣變得善良?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本文重點摘要

  • 「融合教育」的省思
  • 讓善良的力量影響他人

前陣子宜蘭有家蔥多餅,被爆料說老闆娘摸走客人的100元,因而在網路上被炎上,聽說從此生意一落千丈。暑假正好有機會去宜蘭走走,我和同行友人決定去那家店看看。

傍晚時分,晦暗的天空開始下起綿綿細雨,我和友人來到新聞報導的住址,只見一個壓低帽沿、戴著口罩的婦人,形單影隻地正看顧著攤位。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羊羊老師 羊羊老師

羊羊老師

國小教師

無論老師或學生,每個人身上都藏著魔法、都有別人所沒有的能力。讓我們透過教學相長,引導出彼此的潛在力量,一起閃閃發光吧。

羊羊老師的痞客邦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