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門重要的「分班課」!分班前要跟孩子說的8件重要事

期末將近,除了期末各事項繁雜,如果是二、四年級的導師還會面臨孩子分班。為了讓孩子在分班後,能夠無縫順利到新的年段,並和新同學及新老師和諧相處等等,導師們可以藉由期末時間和孩子聊聊。文內,賴秋江老師分享分班前要跟孩子說的8件重要事。

一門重要的「分班課」!分班前要跟孩子說的8件重要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一門重要的「分班課」!分班前要跟孩子說的8件重要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本文重點摘要

  • 8件要跟孩子說的重要事
  • 期末省思:和孩子聊聊,降低分班情緒變化

又到了六月期末老師的周年慶時期了,尤其是身為導師要處理的事情繁多,就不再一一列點,不然腦袋瓜應該會再爆一次,白髮再多幾百根。 

雖然期末事多繁雜,但如果你是二、四年級的導師,就會再多一件事情,而這件事情我覺得是超級重要的,那就是在分班前必須跟孩子說的重要事,好好說清楚再好好分班,讓孩子可以無縫接軌到新的年段、新的班級、新的老師與同學,這也是我們可以為孩子及下一任導師做的「售後服務」呀!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賴秋江 賴秋江

賴秋江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主業:高雄市新上國小教師。副業:寫作、桌遊設計、都市小農、旅遊書編輯⋯⋯ 這幾年愛上當小農,帶著學生在走廊陽台種植,創立「教室小農 一步蔬果」品牌。 著有:【語文動起來套組】動成語牌卡遊戲組&賴秋江老師的玩轉語文課、《小學教室的日常力》《動動文字》《語文桌遊自造課》《我們這一班》《快樂教學魔法書》《創意教學56變》《教室high課》及桌遊《動文字》。

【語文動起來套組】動成語牌卡遊戲組&賴秋江老師的玩轉語文課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