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布首版「兒少社交媒體使用指南」!社群媒體對兒少身心負面影響,誰該負責?

【曾多聞專欄】美國心理醫學會上月發布第一版「兒少社交媒體使用指南」,美政府醫療總監同時指出13歲以下青少年使用社交媒體的弊大於利,認為兒少產品製造廠商應保證產品有益而非戕害兒少的身心發展,並批評社交媒體巨頭未負責任。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5月9日,美國心理醫學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APA)發布第一版給家長的官方青少年社交媒體使用指南,引發廣泛討論。兒少數位素養是我長期關注的議題,綜觀這次APA的指南,有4個重點。 

根據該指南,你家的青少年如果有在使用社交媒體,你應該及早幫他們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如果你已經放任孩子自由使用社交媒體,那就應該趕快亡羊補牢。很多家長覺得限制青少年使用社交媒體很困難,但就像美國政府醫療總監穆爾西(Vivek Murthy)說的:「很難不是放棄教養的藉口」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曾多聞 曾多聞

曾多聞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旅美教育記者,曾任職美國國家廣播電台、洛杉磯第18頻道,現為自由撰稿人。著有《美國讀寫教育改革教我們的六件事》、《美國讀寫教育六個學習現場》、《用繪本學STEAM素養》、《記者媽媽的數位教養力提案》等書。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