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增國小高年級生理用品兌換 再加碼共1578兌換處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除國中女學生外,北市生理用品補助計畫自3月起,新增國小五六年級女學生,也可以領取每個月200元的衛生棉兌換券,且擴大通路,3大連鎖超商皆可兌換。

台北市自112年3月起,新增國小五六年級女學生,也可以領取每個月200元的衛生棉兌換券。聯合報資料照

台北市自112年3月起,新增國小五六年級女學生,也可以領取每個月200元的衛生棉兌換券。聯合報資料照

為推動月經平權,台北市去年提供國中女學生衛生棉兌換券,教育局表示,今年3月起,新增國小五、六年級女學生,也可以領取每個月200元的兌換券,且由原先的萊爾富通路,再新增統一及全家便利商店,共3大連鎖便利超商全台門市。

台北市女學生生理用品補助計畫從111年3月起全面提供就讀台北市國中女學生每月兩張兌換券,每券價值100元,提供11種兌換品項,學生可自行至萊爾富選換;112年將擴大至國小五、六年級女學生,最多可望2萬人受惠。

教育局表示,預計自112年3月起,國中及國小五六年級女學生每月可經由教育局親師生平台帳號登入,領到2張電子兌換券,兌換期限2個月,每券價值100元,由各通路商指定可兌換品項至少10種提供學生選擇,種類將涵蓋衛生棉、護墊及棉條等不同類型,採1券1物兌換方式,不找零也不補差額。

此外,教育局表示,為提升兌換便利性,112年3月起除原有萊爾富通路外,新增統一及全家便利商店,三大超商全台門市均可兌換,在台北市則有共1578家門市,提供學生及家長更便利的兌換管道。

國中家長表示,生活用品通常都是家長統一採買,所以女兒沒有使用過這個兌換券,不過未來需要新增更多超商,會增加兌換的意願;另外,生理用品補助立意良善,但是200元的兌換券,可能仍不夠某些弱勢家庭使用,希望未來對於弱勢學生能有其它配套。

國小家長表示,國小女學生面臨初經會感到不安,由市府做起推動月經平權,可以消除女學生的不安,也讓男學生懂得適時提供協助,讓不同性別都更認識彼此。

(本新聞授權自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潘才鉉 潘才鉉

潘才鉉

聯合報記者

聯合報記者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