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不阿雜】適時放手或求助!給資淺及資深老師的跨世代溝通建議

同事之間的溝通好難,和資歷相差大的老師溝通更難;即使在充滿教育愛的學校環境,這也是許多老師的心聲。《翻轉教育》邀請童書作家、退休國小老師的王文華,分享他執教31年的觀察和心法,也分別給予新手老師、資深老師和彼此互動溝通的建議。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本文重點摘要

  • 給資淺老師的提醒:先探聽清楚人際情況
  • 世代差異下,老師們如何共事?
  • 給資深老師的提醒:人之患在好為人師

當同事彼此意見相左,該選哪邊站?當資深老師和資淺老師想法相持不下,誰對誰錯?雖然老師在校的許多時間在教學、與學生相處,然而同事之間的人際溝通,仍是許多老師心頭的大難題之一。

著有《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的童書作家、也是退休國小老師的王文華,曾在學校執教31年。除了累積多年教學經驗之外,王文華的作家之眼,也讓他能用細膩的觀察力看清人際相處的眉角。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詩妤 陳詩妤

陳詩妤

親子天下特約記者

安靜而好動,喜歡跨足不同文化,欣賞世界的複雜與美麗。期待作一盞探照燈,帶你認識教育科技新知、國際教育趨勢。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