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醫從教」陳昭勛捨中醫師,樂當「雙語教學急診室」醫師

師生眼中的「瘋狂莎莉」老師陳昭勛,任教15年、更換過13所學校,今年以代理老師之姿,獲得全國 SUPER 教師獎首獎殊榮。原本已經移民澳洲的她,卻因為醉心推動雙語教育,決定根留台灣。為了最熱愛的教學,她捨棄在澳洲當醫生的機會,只希望幫助台灣更多的老師們學習雙語教學。

「瘋狂莎莉」捨中醫師,樂當「雙語教學急診室」醫師。黃建賓攝

「瘋狂莎莉」捨中醫師,樂當「雙語教學急診室」醫師。黃建賓攝

本文重點摘要

  • 「棄醫從教」不當千金公主,寧可當流浪老師
  • 從中醫師變成「雙語教學急診室」醫師
  • 強調互動式、遊戲式的雙語教學 SOP

頂著36週孕期的大肚子,只要麥克風一掛上,馬上活力滿滿站上講台,堅持要上課上到臨盆最後一刻,她是台北市立木柵國中健康教育老師陳昭勛,也是師生眼中的「瘋狂莎莉」,對雙語教育有著莫名狂熱,堅持用全英語上課,任教15年、流浪13所學校,今年以代理老師之姿,獲得全國 SUPER 教師獎首獎殊榮。原本已經移民澳洲的她,卻因為醉心推動雙語教育,決定根留台灣。

綁著馬尾、穿著媽媽裝,一身樸實無華裝扮的陳昭勛,很難想像其實是出身富裕家庭的千金小姐,在1996年台海危機時,全家移民到澳洲,從國小跟著父母環遊世界,在澳洲就讀醫學院,原本計畫要當中醫師,15年前申請到台灣實習,卻意外發現此生「命定的職業」,斜槓當起國高中的健康教育老師。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楊念珍 楊念珍

楊念珍

親子天下特約記者

親子天下特約記者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