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醜真的會影響升學與就業?蔡淇華:勿因字小而不為

字的美醜到底有沒有影響一個人給別人的觀感呢?蔡淇華老師就分享自己日常生活與企業主對談,和擔任十幾次青少年文學獎的經驗,歸納出閱卷者沒說出的3個評分,發現其中字跡的影響還真不小!

蔡淇華老師分享自己擔任十幾次青少年文學獎的經驗,歸納出閱卷者沒說出的3個評分,發現其中字跡的影響比想像中大。鍾清堯提供

蔡淇華老師分享自己擔任十幾次青少年文學獎的經驗,歸納出閱卷者沒說出的3個評分,發現其中字跡的影響比想像中大。鍾清堯提供

字醜會影響就業

日前協辦市府的大型活動,活動完後,請工讀學生簽寫收據。整理資料時,發覺有一張,字跡慘不忍睹,蚯蚓文就算了,每個「米粒字」小到要用放大鏡去看。最可怕的是地址,歪七扭八的「空心字」,只剩「外框」,14個字中,我竟有一半認不得。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蔡淇華 蔡淇華

蔡淇華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彰化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畢業。現任台中惠文高中教師兼圖書館主任。曾獲臺中市文學獎首獎、新北市文學獎首獎、臺中市詩人節新詩創作首獎、總統教育獎主題曲首獎、教育部師鐸獎、星雲教育獎。出版多本暢銷著作:《青春動力學》、《青春微素養》、《青春正效應:新世代應該知道的人生微哲學》、《有種,請坐第一排》、《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寫作吧!破解創作天才的心智圖》等。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