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閱讀就搗蛋!」一起創作吐司妖怪!萬聖節的閱讀推廣遊戲設計

每年十月的萬聖節,該如何在歡度佳節的氛圍中,同時設計出傳達教育意義的活動,經常讓老師們傷透腦筋,新北市頂埔國小老師陳佳釧提供3種趣味教學設計,結合閱讀及語文活動,讓孩子有吃有玩,又有故事聽!

陳佳釧老師分享3種趣味的萬聖節遊戲設計。圖片來源:陳佳釧老師提供

陳佳釧老師分享3種趣味的萬聖節遊戲設計。圖片來源:陳佳釧老師提供

本文重點摘要

  • 萬聖節聽搞怪故事
  • 製作妖怪驚喜書
  • 吐司妖怪畫創作

每年十月的萬聖節都是孩子最期待的節慶,校園處處都開始張貼起許多鬼怪、南瓜、女巫等應景圖飾,有的學校還會特地佈置鬼屋,就要讓孩子感受一下萬聖節的氣氛。對教師而言,萬聖節是一個有趣、充滿創意的節日,到底的萬聖節要帶著孩子玩什麼呢?  

節日的由來當然是最基本的教學內涵,教師可以善用網路資源讓孩子聽故事認識節慶文化。透過線上的影片和繪本都是認識萬聖節很好的方式。例如: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佳釧 陳佳釧

陳佳釧

新北頂埔國小班導師

新北市頂埔國小教師,同時也是夢的N次方國小國語講師、新課綱國語教科書編者、作者,曾獲105年教育部師鐸獎、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經營部落格「推陳初心」,記錄教學的點滴,希望能為孩子種下一顆語文的種子,打造一座閱讀的花園,豐盈孩子的生命。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