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接行政不憂鬱1】開學了!菜鳥行政該知道的十大心法

【顏安秀專欄】全國各級學校準備開學,在行政愈來愈難找到人願意承擔的這年頭,今年不知又有多少菜鳥行政上路。有22年教師資歷、剛接任國小校長的顏安秀分享菜鳥行政必備的十大心法。

開學了!菜鳥行政必收十大心法。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開學了!菜鳥行政必收十大心法。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菜鳥行政,很可能是學校裡最年輕的老師,也可能是剛考進學校的代理老師,主任校長跟你說:「年輕人嘛,多做一點!」或者在校資歷多一點,但因為大家都不要做行政,所以運氣很差的抽籤抽到了,就只好自我安慰:「好啦,我做一年就是了!」還有一種菜鳥行政,其實有行政經驗,但卻換了個職務,在新的職務上,屬於生手。

但不管哪種狀況,一直低潮負面的看待「我很倒楣,我得接行政」這件事,無疑是在消耗自我能量,對心情沒有助益,對自我成長更沒有幫助。來吧,如果你今年剛好是上述之一的菜鳥行政,這裡有十大心法,或許能讓你在職涯的這一段路上,看到不同的意義。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顏安秀 顏安秀

顏安秀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教學生涯22年,現任國小校長,曾任縣市課程督學,也是一對雙果姊妹的媽媽。創立粉專「顏安秀.素養旅行」,同時經營同名部落格,分享素養及閱讀教育,及各種教育或教養觀點。著有《家庭裡的素養課》一書。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