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偶包從頭學怎麼教 偏鄉師教雙語童軍課 讓學生從會考C級到敢開口說英文

雙語政策如火如荼推行,許多老師經歷摸索教學的煎熬,卻也看見可能帶給學生的學習機會。瑞芳國中老師游佳琳投入雙語教學,期待改變學生對英文的抗拒感。她嘗試不同的教學策略,讓學生從上課失神到願意開口說英文。走過一段教學路,游佳琳認為和學生建立良好關係是關鍵,學生才會願意反應困難,和老師一起跨越學習關卡。

想教到25年後才退休,不想當瞎子國的獨眼龍國王,偏鄉教師游佳琳的雙語轉型路。圖片攝影:黃建賓

想教到25年後才退休,不想當瞎子國的獨眼龍國王,偏鄉教師游佳琳的雙語轉型路。圖片攝影:黃建賓

「When you see this gesture, everybody come back and hurry up!」

新北市瑞芳國中的教室裡,童軍老師游佳琳正在向學生講解「手號操」,她伸出一隻手指在空中繞圈,搭配充滿戲劇張力的語調,雖然講著英文,但學生依然能夠配合指令作出動作,還加碼表演網路搞笑影片的橋段,師生如同朋友般互動著。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劉十賢 劉十賢

劉十賢

台灣大學新聞所碩士生

喜歡聽老師們說故事,見證教育的改變一點一滴發生,期待看見更多孩子因學習而自信、快樂。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