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訓開始微笑放家裡就好」老師接高一新生有感

【厭世國文老師專欄】擔任新生導師的辛苦,就像好不容易創業、發展、上軌道,結果公司3年就倒閉。大概連續重複10次直到退休,基本上就是導師的工作內容。老師帶班導看似走不出這無間輪迴,但這位高中老師卻從中發現,其實不只是老師每3年要重來一次,學生也何嘗不是如此?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好不容易創業、發展、上軌道,結果3年就倒閉。訓練完成的管理階級通通遣散,接著又創業、發展、上軌道,連續重複大約10次,直到退休為止。基本上,這就是導師的工作內容。

擔任新生的導師尤其辛苦,根據導師年資的不同,班級這間公司倒閉的次數也不一樣,有些人覺得不過就是繼續執行相似的流程,遵循原有的班級經營模式,哪有什麼困難?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厭世國文老師 厭世國文老師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高中國文老師及導師,著有《戰鬥吧!成語:歡迎登入厭世國文伺服器》、《厭世國文教室:古文青生涯檔案》、《厭世廢文觀止:英雄豪傑競靠腰,國文課本沒有教》等書,最新出版《厭世讀論語:千年名師神回覆,開解你的人生疑難》。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