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度太慢?功課太少?怡辰老師:3個心法,預防學期中家長的投訴

【教學不阿雜】「你教得太簡單了」、「老師你功課太多!我小孩寫功課到晚上12點!」老師們在教育現場,或多或少會聽到這樣的聲音。但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如何避免學期中被家長投訴?林怡辰老師根據自己的經驗,分享若遇到親師溝通的問題,老師要如何見招拆招。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們先來想想一個問題,一個老師有辦法百分百全部符合一個班級將近30個家長的期待嗎?是的,不太可能百分百。

常常在家長的社團裡面,看到一則字體端正的貼文,下面往往就有好多種不同的意見:「字體要嚴格要求,對後面學習有幫助!」
「不要太要求,創意和思考比較重要!」
「謝謝老師這麼嚴格,我也好羨慕樓主可以遇到這麼認真的好老師喔!」
「這老師以為他自己活在哪個年代?戒嚴嗎?趕快轉學吧!」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林怡辰 林怡辰

林怡辰

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

國小資深教師、閱讀推廣人,翻轉教育專欄作家。人生因閱讀救贖,深信閱讀翻轉貧窮、教育擺脫弱勢,用自己的光,幫助師長安心當下、每個孩子發亮。著有暢銷書《從讀到寫》、《小學生年度學習行事曆》、《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發現驚奇圖書館》。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