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老師給家長的暑假提醒:暑假過一半,留意孩子的不一樣

【蔡詩芸專欄】暑假過半警告!漫長的暑假,家長在忙碌之餘,別忘了留意家中孩子的變化,出現以下四大徵狀,務必有所警覺。

暑假過了一半,有特別發現孩子哪裡變的不一樣嗎?!插畫:蔡詩芸

暑假過了一半,有特別發現孩子哪裡變的不一樣嗎?!插畫:蔡詩芸

本文重點摘要

  • 1.發現孩子突然過胖或過瘦
  • 2.孩子花費過多
  • 3.日夜顛倒
  • 4.終日不見人影、行蹤成謎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暑假已經過了一半了這段期間身為家長的您一定是蠟燭兩頭燒,不僅要出外工作、回家還有一堆家事等著處理,而每天忙碌的日子是否讓您忽略了孩子的狀況,要請家長們多加留意。

漫長的暑假生活,若孩子出現一些與以往不同的行為舉止,就應該有所警覺,有時魔鬼藏在細節中,一稍不注意,有可能釀成無法彌補的遺憾。以下四大徵狀: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蔡詩芸 蔡詩芸

蔡詩芸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目前擔任國中美術教師,喜愛觀察生活週遭各式各樣的事物,將許多微小卻不凡的畫面,透過畫筆來說故事,並以簡單明瞭的方式引導學生體驗美感教育。 「蔡詩芸愛塗鴉」臉書社群,是其個人的創作平台,期望以幽默詼諧的圖文創作,捨去傳統對老師的刻板印象,讓大眾瞭解校園中的大小事。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