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不阿雜】「後母班」怎麼教?接手班級前,這10件事老師應該早點知道

【教學不阿雜】親愛的老師們,如果你今年要帶「後母班」,指帶班過程中,臨時更換教師,小學階段一般是兩年一輪,因此就是接任二、四、六年級導師,或是接手大家都不願帶的棘手班級(這裡沒有要貶低「後母班」的意味),林怡辰老師有些建議與各位分享。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本文重點摘要

  • 後母班需要的是欣賞的眼光
  • 帶後母班可以這樣做、這樣想

「怡辰老師,我今年要帶後母班,怎麼辦?」、TFT老師説:「老師,我剛去就說要帶六年級,我好慌!」、「怡辰老師,我這個班級的前導師說這個班級很辛苦很難帶,我可以先做什麼準備?」

最近信箱裡和訊息裡,已經有好多老師的焦慮的問題,感謝我曾經有過經驗,不敢說絕對如此,但如果我可以早點知道這些事,可以帶給這些孩子更多光亮和養分,常有網友和演講時老師詢問,趁此機會寫下來和大家分享。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林怡辰 林怡辰

林怡辰

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

國小資深教師、閱讀推廣人,翻轉教育專欄作家。人生因閱讀救贖,深信閱讀翻轉貧窮、教育擺脫弱勢,用自己的光,幫助師長安心當下、每個孩子發亮。著有暢銷書《從讀到寫》、《小學生年度學習行事曆》、《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發現驚奇圖書館》。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