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得獎的正向學習法 如何應用在台灣教室培養孩子自律?

赫爾辛基大學特教系推廣正向學習的團隊,用創新教學法贏得了芬蘭舉辦的「解決未來問題」比賽的第一名,目前也在芬蘭成功推動5年,培訓了十萬多名教育工作者。芬紛聊天則將這套正向學習落實在班級經營,看看在台灣的教室中可以怎麼做?藉此培養或深化孩子的自律能力,並在日常生活中實踐!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2017年,為紀念芬蘭獨立100週年,芬蘭國家基金會 SITRA 舉辦了 Solution100 挑戰競賽,希望透過挑戰激發社會創新,為面對未來可能的問題提供關鍵的解決方案。

來自赫爾辛基大學特殊教育系,推廣正向學習(positive learning)的核心教師團隊,憑藉著創新教學法贏得了比賽的第一名,得到了50萬歐元的資金用於發展正向學習,並得到芬蘭國家教育局的支持。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芬紛聊天 芬紛聊天

芬紛聊天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一家三口為了不一樣的教育理想遠赴芬蘭生活,自學生女兒進入芬蘭公立小學,真實體驗芬蘭教育。擔任台灣小學老師十多年的媽媽,以第一線台灣教育工作者的角度,貼近觀察芬蘭教育,記錄孩子的學習歷程。粉絲頁芬紛聊天:芬蘭逐夢上學路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