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課不發言,下課秒離線?來場線上午餐約會為重返教室收心凝聚

不少老師們居家遠距上課一個月了,深深感受到唱獨角戲的無奈感,老師們得不斷挖空心思召喚學生的專注力。不妨試試Ms.蔡蔡老師與班上同學們的線上午餐會,不僅能重新活絡班級氣氛,就算下週重返實體課堂,也能作為回歸前的收心操。

為重返教室收心!?來場全班的線上午餐約會。圖片來源:Ms.蔡蔡老師提供

為重返教室收心!?來場全班的線上午餐約會。圖片來源:Ms.蔡蔡老師提供

本文重點摘要

  • 遠距少了班級互動?來場線上午餐約會!
  • 午餐活動不只收心,也讓創造孩子與家人互動的機會

如果您的學校即將恢復實體上課,這個活動可以稍加變化,當成回歸之前的收心操;如果您的學校正準備邁入下一週的遠距教學,而您也感覺到自己與班級之間,或班級學生彼此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這或許也可以是個重新活絡班級氣氛、凝聚班級向心力的小活動!

居家遠距上課超過一個月,除了雙眼每天都在向我抗議,遠距教學期間,感覺跟學生之間的距離也越來越遠。透過螢幕很難看清楚每個孩子的表情,老師更常常一人唱著獨腳戲,有幾位固定會主動回應就很不錯了,更多的是上課點名不出聲、一說下課馬上秒登出的學生。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Ms.蔡蔡 Ms.蔡蔡

Ms.蔡蔡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國中英文老師,國際教育政策背景、英語專長。曾擔任新北市特教中心資優方案的特聘教師,任教於公立中學。育有兩名子女,經營臉書粉絲頁蔡蔡視角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