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狂熱者成為「老師的老師」 一百分遊戲教育讓上課變好玩

每個人都內建「注意力濾網」,如果內容不吸睛,就難以吸收。一百分遊戲教育團隊由3個熱愛遊戲的成員組成,帶著把學習變好玩的期待,決定開班授課,傳授給老師遊戲融入課堂的秘方。

一百分遊戲教育團隊由張恪銘(左)、尤靜誼(中)及王漢君(右)3人所組成。圖中的龍是擅長手作的張恪銘親自打造的密室道具。黃建賓攝

一百分遊戲教育團隊由張恪銘(左)、尤靜誼(中)及王漢君(右)3人所組成。圖中的龍是擅長手作的張恪銘親自打造的密室道具。黃建賓攝

本文重點摘要

  • 創意重塑教學 不讓遊戲教育淪為「包著糖衣的苦藥」
  • 團隊三人特質迥異 背景跨足教育、遊戲產業
  • 用遊戲勾起學生興趣 老師也追著問「還有沒有?」

近年來,將密室逃脫及實境解謎元素融入課程設計在台灣教育圈愈來愈受歡迎,吸引一批死忠的第一線教師愛好者。儘管有人納悶:趕課都快來不及了,怎麼還有時間設計解謎活動?但對於樂在其中的老師來說,孩子從興趣缺缺到好奇心被點燃,就是最好的答案。

2022年初,由一百分遊戲教育團隊舉辦的「第二屆實境遊戲教育年會」,從數學魔術預言、繪本故事謎題到命案鑑識破解等體驗讓人大呼過癮,報名者清一色是教育工作者,僅開放50人報名,創下46秒內秒殺紀錄(延伸參考:46秒報名秒殺!老師齊聚實境遊戲教育年會燒腦解謎)。幕後團隊可以說是一群比小孩更愛玩的重度遊戲狂熱者。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詩妤 陳詩妤

陳詩妤

親子天下特約記者

安靜而好動,喜歡跨足不同文化,欣賞世界的複雜與美麗。期待作一盞探照燈,帶你認識教育科技新知、國際教育趨勢。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