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隨時襲來!線上教學工具便利懶人包

疫情嚴峻,停課標準也不停的滾動式修正。翻轉教育將線上教學相關資源整合整理,期待提供老師們更完整的資源參考。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本文重點摘要

經過2021年大規模的停課不停學之後,相信每位老師現在都已經練就一身好功夫,隨時可以啟動線上教學。當時,因應疫情全國上下啟動了停課不停學的機制,所有教學者透過遠距教學中運用的工具和策略,重新構思教學方法。不論是更注重教學時的師生互動,甚至是增加課程的遊戲性,許多台灣老師們都持續摸索出最適合自己和學生的教學新策略。

同時,面對疫情各種政策的調整,老師們面臨的可能不是一種統一的情況,有時師生全都在線上;有時需面對的是學生在教室,而老師本人在線上;也有可能部分的學生在實體教室,而也有學生在線上。無論什麼狀態,都將成為教學的新常態。混成教學的新挑戰,老師們最需要的資訊、資源整理如下:

給老師的停課應對攻略

1.教學備戰包下載

【翻轉教育教學資源專區】提供最完整的教學資源、學習單下載

2.線上教學力

3.線上也能班級經營

4.上一節實體課下一節線上?混成教學急救包

5.教學心法

6.趨勢與建言

 

【知識補充站】

混成學習是什麼?

混成學習(Blended Learning、Hybrid Learning),是指混合兩種以上學習方法或教學工具,來達到學習最佳化目的,「科技融入」是必備元素。

混成教學有標準形式嗎?

「科技融入」是必備元素,但是混成學習的關鍵不在於形式,也沒有標準的組合與公式,重點是透過不同工具、教學策略,落實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

因為疫情,目前對於混成學習的討論,多聚焦在教學形式上的混和,但是混成學習的精神與重點,仍在於讓教學內容配合孩子不同的程度、學習風格,達到差異化教學。

延伸閱讀

翻轉教育 翻轉教育

翻轉教育

華文圈最具影響力的創新教學專業與資源分享平台

「翻轉教育」網站,以「連結改變教育的力量」為創始初衷,致力成為「華文圈最大的創新教學專業與資源分享平台」,作為幫助第一線教育工作者快速回應時代變化,拓展新知、實踐所知的最佳指南。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