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怕不完美!瑞祥高中生科老師曾文暉 跨出舒適圈 投入雙語授課

雙語教師一定要字正腔圓才能勝任?瑞祥高中生科老師曾文暉勇敢挑戰自己,不斷強化聽、讀、寫,來彌補口語的不足,為學生開設非他專業的新媒體藝術內容,以身作則,跨出二大舒適圈。

準備充足、上課前還是會緊張,曾文暉期待幫助學生掌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圖片提供:曾文暉

準備充足、上課前還是會緊張,曾文暉期待幫助學生掌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圖片提供:曾文暉

本文重點摘要

  • 示範「敢開口就沒什麼好怕的」
  • 用專業彌補不足 創造使用英語的環境
  • 抓緊每一個可以學習的機會
  • 雙語教學研習+資源推薦
  • 老師轉型超能力系列報導一覽

位於高雄市前鎮區的瑞祥高中,去年起成為國教署核定50所開設「擴增雙語實驗班」的高中之一,校內以「該班1/3的領域、平均10節課程以雙語進行」為短期目標。生活科技老師曾文暉開的多元選修「新媒體藝術」,便是其中一堂雙語課。

記者參訪當天的主題是「如何畫出科幻電影裡的怪獸角色」,帶領學生看到天馬行空的創意背後,也有科學根據。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劉十賢 劉十賢

劉十賢

台灣大學新聞所碩士生

喜歡聽老師們說故事,見證教育的改變一點一滴發生,期待看見更多孩子因學習而自信、快樂。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