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蘇老師的數位教學,從班親會發給家長一人一平板開始

「生生用平板」其實已經是台灣不少小學教室的日常風景,「老蘇老師」的班級就是其中一例。看他分享如何在班上實施資訊融入教學,以及如何和家長溝通,化解家長心中的疑慮。

圖擷取自均一教育平台YouTube《【均一初階研習】 疫情下的數位學習和平台運用 ft.蘇明進老師》。

圖擷取自均一教育平台YouTube《【均一初階研習】 疫情下的數位學習和平台運用 ft.蘇明進老師》。

本文重點摘要

  • 善用平台,客製化評量
  • 幫助家長一起理解數位學習的優點
  • 避免數位課變成大人的一廂情願

孩子在課堂上,人手一部平板,按照自己的進度,進入均一平台做題目,或是在 PaGamO 上解任務。曾有個學習障礙的孩子,當他靠自己的力量答對了一題,竟開心地站起來跳舞。「老蘇老師」蘇明進形容孩子眼中充滿光亮,「這是傳統教學很難做到的!」

這是台中市大元國小教師蘇明進在課堂上融入數位學習的實況,走在教育部「生生用平板」政策之前,他的課堂風景早已是如此,到孩子們的成就感和學習動機,都有了明顯的提高。「在教室融入數位學習,是因為心疼那些學習弱勢的孩子,也心疼那些學習高成就的孩子。」蘇明進回溯起開始投入資訊融入教學的緣頭,是因為多年前的數學課後補教教學班。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邱紹雯 邱紹雯

邱紹雯

親子天下記者

媒體中心與翻轉教育網站主編,擁有一對可愛女兒,同時也是一個童心未泯、想陪孩子一起重新長大的大人。

藍浩益 藍浩益

藍浩益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