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不阿雜】要考試了還是不上心!如何不用再催促學生複習和訂正重點?

小學的期中考將至,老師在考前總是忙得團團轉,需要一再提醒學生別粗心、複習,還有盯訂正。顏安秀整理提供老師「考前複習與訂正五大關鍵好方法」,教戰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家長參與的秘訣,讓老師不再孤軍奮戰。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本文重點摘要

  • 一、揚棄傳統耗時訂正
  • 二、小組訂正法
  • 三、寫得多,不如好好訂正
  • 四、邀請家長當夥伴
  • 五、複習跟訂正是歷程,需要學習的是方法

期中考轉眼就到,面對班上那群小蘿蔔頭,有些長假過後還沒收心的、有些始終都有點狀況外的,要不然就是怎麼粗心、怎麼錯,好多老師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很怕小朋友沒有穩定的考試表現;但看看本人,好像不太上心呢!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這是小學校園常見的景象,認真的老師擔心著學生的吸收與考試表現,所以趕課、補充、給孩子反覆練習⋯⋯盡可能的,要讓孩子在期中考前,再多準備一點、再熟練一點。而考前老師最忙的,就是再三提醒小孩別粗心,以及幫孩子複習,然後再盯「正確的訂正」前往下載〈小學生專屬!考試學習自學手冊〉教案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顏安秀 顏安秀

顏安秀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教學生涯22年,現任國小校長,曾任縣市課程督學,也是一對雙果姊妹的媽媽。創立粉專「顏安秀.素養旅行」,同時經營同名部落格,分享素養及閱讀教育,及各種教育或教養觀點。著有《家庭裡的素養課》一書。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