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特有種】教學訪問教師王琇姿:教書20年變離島「轉學生」,邊探險邊學習

一些偏遠地區學校裡,有從一般地區學校來的「教學訪問教師」。台中順天國小老師王琇姿申請此計畫,帶著兒子飛到離島澎湖,母子成了澎湖合橫實小的「轉學生」。王琇姿在教學上有新看見,親子也豐富生命經驗。

台中順天國小老師王琇姿申請教學訪問教師計畫,飛到離島澎湖,成為合橫實驗小學老師們的教學夥伴 。圖片提供:王琇姿

台中順天國小老師王琇姿申請教學訪問教師計畫,飛到離島澎湖,成為合橫實驗小學老師們的教學夥伴 。圖片提供:王琇姿

教書20年突然轉換到一個完全陌生的新環境教書,需要多大的勇氣?教學訪問教師王琇姿從台中市區學校「轉學」到離島澎湖小校,以滿滿的熱忱和教學點子面對新環境、新同事、新學生。舉家搬遷到有無敵海景的澎湖近2年,對這位資深老師來說,並非悠遊的 long stay,而是一段快速成長、學習,也像是冒險的時光。

教育部自105學年開辦「教學訪問教師計畫」,源於偏遠地區學校師資結構較不穩、流動率較高,也可能使學校課程經驗不易延續,因此期待建立偏鄉教育支持機制,鼓勵優秀老師分享教學專業並擴展視野,歷年來已超過百位老師參與。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許家齊 許家齊

許家齊

親子天下

媒體中心企劃。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