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用平板反思】均一呂冠緯:期待「生生用平板」,為教育的未來鋪一條高鐵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呂冠緯評論「生生用平板」政策,4年200億的資源需要政府長期的藍圖規劃,為台灣下一個十年搭好教育的高鐵;而非短線思維,成為各方分食的預算大餅。

呂冠緯比喻:「只要想像台灣有高鐵、沒高鐵會差多少,就可以想像,科技融入數位學習的相關重要建設,有做到或沒做到,台灣的教育也會差非常多。」楊煥世攝

呂冠緯比喻:「只要想像台灣有高鐵、沒高鐵會差多少,就可以想像,科技融入數位學習的相關重要建設,有做到或沒做到,台灣的教育也會差非常多。」楊煥世攝

本文重點摘要

  • Q1:如何看待這次4年200億的政策意義及對教育生態圈的影響?
  • Q2:剛談的是如何「做對的事」,對於接下來如何「把事做對」,在數位內容投資上的建議會是什麼?
  • Q3:以建構生態圈的概念,過去均一和台北市共創數位內容的模式值得複製嗎?
  • Q4:對於幫助老師數位轉型有何建議?

「想像現在的台灣沒有高鐵,發展會有多大的差別?108課綱正在推動,10年後教育會走到哪裡?4年200億大筆數位轉型資源投入,對於推動課綱是在『做對的事』(do the right things)或只是『把事做對』(do the things right)?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呂冠緯拋出問題。

教育部在2022年起針對全國中小學1年級至12年級全面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欲達成「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目標,4年將投入200億元預算。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詩妤 陳詩妤

陳詩妤

親子天下特約記者

安靜而好動,喜歡跨足不同文化,欣賞世界的複雜與美麗。期待作一盞探照燈,帶你認識教育科技新知、國際教育趨勢。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