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都需要的高效時間管理法!林怡辰:記手帳唯一目的是把上面的事做完

時間管理如何有效控管?同樣一天24小時,為何有些老師每天忙得團團轉,下班還得把工作帶回家;有些老師1小時就能改完作業,準時下班還能閱讀、運動、顧小孩?林怡辰首度分享她的高效管理時間的心法和工具,吸引近800位老師線上參與。

翻轉教育以「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教學法」為主題,舉辦線上會員專屬講座,邀請彰化縣原斗國中小老師林怡辰老師分享高效管理時間、經營班級的心法。施雲心製圖

翻轉教育以「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教學法」為主題,舉辦線上會員專屬講座,邀請彰化縣原斗國中小老師林怡辰老師分享高效管理時間、經營班級的心法。施雲心製圖

本文重點摘要

  • 一、高效時間管理心法
  • 二、高效時間管理工具推薦
  • 三、老師的時間管理八大痛點
  • 更多林怡辰老師相關文章及教學資源
  • 免費觀看》「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教學法」研習回放影片

怎麼備課更有效率?在學校的時間該怎麼分配最好?如何不把工作帶回家?⋯⋯許多老師心裡不時會冒出這樣的吶喊。身為教學、班級經營、行政事務多頭燒的老師,似乎總有忙不完的大小事。時間管理這門學問,永遠都有進步空間。

而彰化縣原斗國中小老師林怡辰有一套磨練多年形成的心法。同樣一天24小時,管理能力和行動力極強的她,在經營班級、育有三子的忙碌生活中,還能每月固定寫專欄文章、陸續寫出2本書、年年讀書破百本、積極維持運動與進修習慣,甚至還有時間偷閒追劇,無不讓人好奇她的超強時間管理術。

翻轉教育舉辦線上會員專屬講座,怡辰老師首度對外公開她的高效時間教學法,從一天、一週的教學時間安排,到每學期的教學日誌規劃,都毫不藏私分享,如何系統性地掌握完成每件事情應該多久的時間感,並且善用手帳紀錄,激勵、鞭策自己成長,展現強大內心的執行力。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詩妤 陳詩妤

陳詩妤

親子天下特約記者

安靜而好動,喜歡跨足不同文化,欣賞世界的複雜與美麗。期待作一盞探照燈,帶你認識教育科技新知、國際教育趨勢。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