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教師獎百萬得主安卓亞:如果我是個乖乖牌,今天不會在這裡

全球教師獎相當於教育界的諾貝爾獎,獲獎者除了獲得100萬美金,也會被冠上「世界上最棒的老師」的稱號。年度獲獎者安卓亞.札非拉庫究竟做了什麼事,能夠從全球幾萬人中脫穎而出,獲得如此殊榮?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前往唐寧街的路程感覺比回英國的班機還要漫長。經過旋風般的二十四小時後,我坐上了計程車後座。黑色計程車的輪胎在M4高速公路的柏油路面上震動,感覺就像幾個小時前在希斯洛機場著陸時的顛簸。我終於接觸到穩固的地面,但似乎又感覺還沒。

我剛從杜拜拿了全球教師獎回來,這又被暱稱為「教育界的諾貝爾獎」。此刻我正前往西敏市,準備晉見首相梅伊(Theresa May)。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安卓亞.札非拉庫 安卓亞.札非拉庫

全球教師獎得主

2018年,從全球傑出教育家中脫穎而出,獲得「全球教師獎」,並用獎金成立「駐校藝術家」(AiR)慈善基金會,希望改善弱勢學校的藝術教育。身為世界經濟論壇的文化領袖,也是全球未來領袖委員會的會員,被《標準晚報》列為「最有影響力的1000名倫敦人」中的TOP10。 2019年,因為對教育的貢獻而獲頒員佐勳章(MBE)。目前與丈夫和兩個女兒定居倫敦。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