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納入教育!Meta 投資41億開發教學用 VR

在 Meta(前身為臉書 Facebook)10月底釋出的影片中,祖克柏展示了元宇宙中教育的各種可能,並宣布將投資41.5億新台幣在新的教育計畫上——包含開發 AR 與 VR 工具、培訓相關人才。

在 Meta 的願景中,學天文物理學可以很互動。截自 Meta 臉書影片

在 Meta 的願景中,學天文物理學可以很互動。截自 Meta 臉書影片

今年10月底,Facebook 將公司名改為 Meta,也釋出了一段長達1小時的解說影片。祖克柏闡明了這個公司的願景:創造下一個實體化的網路時代,讓使用者都能「親身體驗,而非只是瀏覽」。祖克柏在影片中親自演示未來透過 Facebook 社群平台如何社交——除了自己真實的樣貌,每個人還會有虛擬化身。

影片中,祖克柏和他的同事演示、對談,勾勒出「元宇宙」(metaverse)的輪廓。而教育在 Meta 的宏大願景中佔有關鍵位置。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詩妤 陳詩妤

陳詩妤

親子天下特約記者

安靜而好動,喜歡跨足不同文化,欣賞世界的複雜與美麗。期待作一盞探照燈,帶你認識教育科技新知、國際教育趨勢。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