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徵稿:趣味聯絡簿大賞

學校的聯絡簿不僅是孩子紀錄回家作業的園地,也是親師生每天主要的溝通管道。如何不讓簽寫聯絡簿成為例行公事,而是天天都能有不同的樂趣和驚喜?有些老師利用家庭聯絡簿帶領學生練習寫日記、創作,用插畫回應孩子們的想法,或是高招回覆各種客訴(?)、將聯絡簿作為插畫...

製圖:施雲心

製圖:施雲心

翻轉教育歡迎讀者來稿,發表您對教育政策、教育現場與教學的看法,每月另有主題徵稿,也歡迎跟我們分享您不同的心情故事。

學校的聯絡簿不僅是孩子紀錄回家作業的園地,也是親師生每天主要的溝通管道。如何不讓簽寫聯絡簿成為例行公事,而是天天都能有不同的樂趣和驚喜?有些老師利用家庭聯絡簿帶領學生練習寫日記、創作,用插畫回應孩子們的想法,或是高招回覆各種客訴(?)、將聯絡簿作為插畫連載的空間等⋯⋯,歡迎各位一起來分享各種有趣的、好氣又好笑的的聯絡簿,你最得意的聯絡簿親師溝通術,或是一則則令人印象深刻的聯絡簿背後故事。

參考範例:

▲ 圖由郭俊成老師提供

▲ 圖由秋江老師提供

▲ 圖擷取自林爸爸簽聯絡簿啦粉絲頁

投稿條件如下:

1.圖文稿件內容,字數不限;一般文章類型稿件,文長1,400字內。歡迎提供適合文章的圖片,純文字或圖文類作品皆可,2021年11月7日前截稿。

2.請以電子郵件,將您的文章寄到翻轉教育投稿信箱 flipedu@cw.com.tw,並在信件主旨上註明徵文/圖題目《趣味聯絡簿大賞》

3.來稿請在文末註明您的真實姓名與真實身分(請附上職稱或教學單位),如欲使用筆名也請標註。

相關權益請留意:

1.本站有權決定是否刊登文章,或進行標題與內文的刪修。若您在一週內未接到刊登與否的回信,還請另作他用。

2.作品應為本人之創作,應具原創性,不得抄襲或剽竊他人之作品,且禁止一稿多投,若有涉及相關著作權法律責任或侵害他人權利時,悉由作品提供者自負法律責任。

3.本站投書並未支付稿費,但為感謝讀者的支持,歡迎您在信中留下地址,若經刊登,我們將寄送一本最新一期《親子天下》雜誌與一本《親子天下》出版書籍。

4.文章經採用表示該作品授權本站轉貼、留存於翻轉教育及親子天下平台,也會視情況轉刊於翻轉教育合作的媒體平台,提供讀者免費瀏覽,如您有其他考量,歡迎來信說明。

延伸閱讀

翻轉教育 翻轉教育

翻轉教育

華文圈最具影響力的創新教學專業與資源分享平台

「翻轉教育」網站,以「連結改變教育的力量」為創始初衷,致力成為「華文圈最大的創新教學專業與資源分享平台」,作為幫助第一線教育工作者快速回應時代變化,拓展新知、實踐所知的最佳指南。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