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選手陪你做運動!線上居家運動課連5天開播

2021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開幕,台灣師範大學有9位頂尖運動員將代表台灣前進奧運殿堂。為響應賽事與推廣運動,奧運選手們特別在緊鑼密鼓的備賽期間,自行架設攝影機、錄製影片,邀請全台大小朋友為他們加油、鼓勵民眾別忘了在防疫期間,在家做運動。 此次參與影音錄製的...

▲ 台灣師範大學YouTube頻道「師大瘋運動」即日起,每週一至週五下午4點首播居家運動課程影音。台灣師範大學提供

▲ 台灣師範大學YouTube頻道「師大瘋運動」即日起,每週一至週五下午4點首播居家運動課程影音。台灣師範大學提供

2021東京奧運中華代表隊名單出爐,台灣師範大學邀請9名即將代表台灣征戰的國手,包括台灣蝶王王冠閎等人,參與錄製居家運動課影音系列,即起至9日每週一至週五下午四點在YouTube開播,帶領國人運動齊防疫。

2021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開幕,台灣師範大學有9位頂尖運動員將代表台灣前進奧運殿堂。為響應賽事與推廣運動,奧運選手們特別在緊鑼密鼓的備賽期間,自行架設攝影機、錄製影片,邀請全台大小朋友為他們加油、鼓勵民眾別忘了在防疫期間,在家做運動。

此次參與影音錄製的台師大奧運國手,包含,19歲台灣蝶王、體育系學生王冠閎,及暌違55年再度以成隊資格重返奧運的體操項目、競技系碩士生唐嘉鴻,還有2016年里約奧運奪下女團銅牌、射箭反曲弓好手雷千瑩,連同畢業校友、網球好手盧彥勳等人也來共襄盛舉。 

▲ 奧運國手們在台師大線上運動課程中露臉,呼籲國人居家防疫也別忘運動,更要記得幫中華代表隊加油。截自師大瘋運動居家運動課程影音

「防疫齊努力,運動很容易」系列居家運動教學影音,由台師大統籌策劃,自今日起的7月5日至16日每週一至週五、下午4點整,於 YouTube 頻道「師大瘋運動」公開放映免費居家運動課程影音。但若民眾不小心錯過首播時間,也不用緊張,影片播畢後,皆會存於頻道內供民眾隨選隨放、回放練習。 

臺師大將有9位頂尖運動員前進東京奧運,包含,唐嘉鴻(體操)、王冠閎(游泳)等。

▲台師大共有9位選手出征奧運,包含唐嘉鴻(體操,右上)、王冠閎(游泳,圖中)、文姿云(空手道,右下)等。台灣師範大學提供

台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季力康提到,自5月26日起,台師大經營的 YouTube 頻道「師大瘋運動」第一季線上居家運動課程就有4萬人次點閱。此次邀請東奧選手錄製的為「2.0版本」,教學內容雖同樣由台師大專業師資設計、進行主要教學,但全新一季內容、課程影片畫質也更加貼合需求、精緻。

「影片有暖身活動、收操緩和,大小朋友只要跟著老師做動作就可以了,不用擔心太難,」台師大體育室主任王鶴森介紹,居家運動影音的教學項目以有氧運動為主,包含,全身徒手肌力訓練、拉丁有氧、爵士舞等多元種類,主要由台師大老師、學生進行線上教學,凡小學生就能參與、促進身心健康。

台師大邀請全民及全國師生在暑假防疫期間,與9位東奧代表選手和師大男籃隊長陳又瑋一起運動,促進身心健康,增強免疫力。更不忘於7月23日起,東京奧運賽事期間,共同為中華健兒加油,成為中華隊場上選手的最強後盾。

台師大國手有:唐嘉鴻(體操)、王冠閎(游泳)、魏均珩與雷千瑩(男、女反曲弓)、陳玟卉與謝昀庭(舉重)、林穎欣(空氣槍)、文姿云(空手道)、謝喜恩(田徑);另外還有3名畢業校友盧彥勳(網球)、田家榛(射擊)、吳佳穎(射擊)等也將出戰東奧。

台師大免費居家運動線上課程資訊

7月5日至16日每週一至週五每天下午4點,將在YouTube「師大瘋運動」頻道,準時首播「防疫齊努力、運動很容易」第二季教學影片。更多活動內容及一系列專題報導,請見「師大瘋運動」FB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陳盈螢 陳盈螢

陳盈螢

親子天下記者

教育線記者。報導教育趨勢、教學策略、人物故事,並樂於跨域交流,盼能在媒體寒冬之中,尋得與世界對話、取得信任的那道光。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