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蓋了自己的遊戲場」竹中附幼學童用行動實現夢想

竹中國小附設幼兒園座落於新竹縣竹東鎮上,在都市與科學園區的高速發展下,小鎮人口大量外移,也逐漸沒落。但是,幼兒園裡的小小幼兒卻為小鎮帶來活化的可能,並逆勢讓幼兒園吸引大量跨區就讀的學生,這群不到6歲的孩子究竟怎麼辦到的?

▲ 竹中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小小幼兒,自己設計了遊戲場,期待讓小鎮變得更活潑、有趣。黃建賓攝

▲ 竹中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小小幼兒,自己設計了遊戲場,期待讓小鎮變得更活潑、有趣。黃建賓攝

「媽媽,我要去看『我們的遊戲場』!」不管平日或假日,只要有空,6歲的林奕善都會拉著媽媽簡婉文過去,甚至從遊戲場興建之初,他就天天來盯進度。會這麼翹首盼望遊戲場的落成,甚至在完工後依然樂此不疲的到遊戲場玩樂,不是因為它有新奇有趣的遊樂設施。

相反的,這座遊戲場很簡單,只有溜滑梯、簡易的攀岩坡和圍繞在滑梯旁的沙池。讓林奕善如此流連忘返的原因,是因為這座遊戲場是由他跟竹中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同學們一起發想和設計。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黃怡菁 黃怡菁

黃怡菁

親子天下記者

意外踏入一場公民運動後,自此相信文字具有可以改變世界的力量,期許自己用冷靜的頭腦、溫暖的心,用文字一一記錄下未必美好但卻充滿溫度的世界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