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您,柯華葳老師! 台灣跨入閱讀2.0的關鍵推手

2007年的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的國際教育論壇現場,眾多關心閱讀的推廣人和學校老師坐在其中,那是台灣在2006年第一次參與世界性的閱讀評比(促進國際閱讀素養研究,PIRLS)之後,台灣區的計畫主持人,當時任教於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的柯華葳老師在台上分析整個評比⋯⋯

台灣跨入閱讀2.0的關鍵推手:柯華葳老師。親子天下資料照

台灣跨入閱讀2.0的關鍵推手:柯華葳老師。親子天下資料照

本文重點摘要

  • 閱讀1.0跨入2.0的關鍵推手
  • 閱讀是自學力,也是思考力
  • 數位閱讀學習的先見

上個月底(2020/11),曾任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前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所長柯華葳教授離開了我們。認識老師受老師影響的人好多,但,我們一直思考如何介紹柯老師給不認識她的人。我們想讓更多人知道,過去的日子,我們何等有幸,有老師溫暖、睿智的引導,陪我們在閱讀的路上走一條新路!

閱讀1.0跨入2.0的關鍵推手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張淑瓊 張淑瓊

張淑瓊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張淑瓊 親子天下兒童閱讀研究院院長。大學學大眾傳播,研究所念兒童文學教育,1994 年底開始投入童書閱讀推廣活動。曾任誠品書店童書企劃、兒童商品採購、道聲出版社童書主編、親子天下童書副總監。現任親子天下兒童閱讀研究院院長。對童書與基督信仰的連結有極大的熱情,正努力試著用童書解讀《荒漠甘泉》中。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