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的穩定面對孩子的不穩定!」老師自製「彩虹能量籤」接住自己

老師工作繁忙,有時總會心情煩躁、鬱悶,就像蒙上了一層烏雲。要如何避免情緒把自己淹沒?秉持著「用心態戰勝心情」,陳佳釧老師決定製作彩虹能量籤,寫上能鼓勵自己的金句,每天早上抽一句,用五彩斑斕的顏色接住自己。

▲ 陳佳釧老師提供

▲ 陳佳釧老師提供

如果能送自己一份教師的禮物,我希望能隨時擦亮自己的心,擁有一顆不被情緒、雜務干擾的心。如何在情緒浪潮來襲時不被淹沒?我想我們應該要努力用心態去戰勝心情!

暑假參加正向教育研習時,曾端真老師要我們努力同理、接納、傾聽、對話,先聽孩子說話,孩子就會聽我們說話。避免評價孩子,就能用更多的可能性來看待孩子,幫助孩子找到正向的特質,提升自己的勇氣,鼓勵他們努力的過程,Don’t prove ; improve!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佳釧 陳佳釧

陳佳釧

新北頂埔國小班導師

新北市頂埔國小教師,同時也是夢的N次方國小國語講師、新課綱國語教科書編者、作者,曾獲105年教育部師鐸獎、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經營部落格「推陳初心」,記錄教學的點滴,希望能為孩子種下一顆語文的種子,打造一座閱讀的花園,豐盈孩子的生命。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