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EDU SUMMIT 2020線上實體混成舉辦 攜手海內外學習業者掌握教育科技新趨勢

由經濟部工業局舉辦「METAEDU SUMMIT 2020 智慧教育高峰會」,於25日圓滿落幕,這場盛會不只邀請教育專家發表演說,實體與線上混成的舉辦模式,也讓海外人士能夠順利參與。

由經濟部工業局舉辦「METAEDU SUMMIT 2020 智慧教育高峰會」,於25日圓滿落幕,這場台灣教育圈的年度盛會,不只邀請來自海內外的教育專家發表精采演說、共32家學習業者展出教育解決方案,更吸引了線上線下逾10個國家超過800位國內外教育專家、採購商報名參與。

工業局組長顏鳳旗副組長在上台致詞時指出,COVID-19疫情雖帶來多方面的衝擊,卻也是台灣智慧學習產業發展多年的絕佳時機,因為科技教育受到疫情影響,催生出更多的市場需求,正是台灣業者表現的機會。同時,顏鳳旗也特別感謝曾經參與計畫的台灣學習業者,並頒發感謝狀表達肯定,透過計畫團隊與這些智慧學習典範企業的共同努力,才能寫下一個又一個的好成績,希望未來4年能有更多更好的展現。

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則表示,一直以來計畫團隊便緊跟著學習產業脈動而前進,在推動直播共學、智慧校園、特殊教育、智慧醫療、甚至到108課綱所強調的STEAM領域之際,不斷嘗試尋找新模式,以產業鏈上下游形成艦隊的模式,營造共學、共創、共享優勢,為下一階段的創新做好準備。

而在緊接著登場的國際論壇中,不只邀請神通資訊、智高實業、圓展科技、LiveABC、台灣網奕資訊科技、勁園教育集團等業者,大方分享經營海外市場的成績與經驗。還有全球最大科技教育調查研究機構Holon IQ共同執行長與共同創辦人Patrick Brothers,則以連線方式探討全球教育科技市場趨勢,而無校園大學的Minerva Project亞洲區總裁Kenn Ross則在展會現場與所有關心教育發展的民眾,分享後疫情時代之下的教育課題。

本次「METAEDU SUMMIT 2020 智慧教育高峰會」活動最特別之處在於,實體與線上混成的舉辦模式,不只呼應全球積極防疫氛圍,也讓海外教育產業相關人士能夠順利參與此次盛會,活動辦單位更透過直播方式,為線上與會者介紹在展場中32家學習業者的解決方案,讓線上線下觀展零距離。

根據統計,全球的教育總支出從2000年初的2.8兆美元,以每5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長,預計在2030年達到10兆美元的規模,而科技技術與教育領域結合,將會催生出越來越多的創新模式,學習業者應善用台灣科技產業鏈的優勢,發掘更多智慧學習產業新機會,才能加速搶攻全球科技教育商機。

(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延伸閱讀

整合傳播部 整合傳播部

整合傳播部企劃製作

親子天下整合傳播部是一群搭建教育生態圈的工作團隊,將公益和教育資源、以及教育相關產業服務內容,推薦給想要工具心法與軟硬體解決方案,或是需要媒合資源與服務的教育工作者們。 聯絡方式 [email protected]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