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們這一家》也可以學寫作文,生活中實現「聯想思考與句型應用」

《我們這一家》是一部廣受歡迎的日本動畫,劇情內容有趣,也是很多人都曾看過的動畫作品。 這部動畫,描寫的是平凡家庭成員的日常生活,劇情裡發生事件貼近我們的生活,劇中主角的大小事,其實就是我們每個人經常會遇到的,或是曾經遭遇過的,在看動畫的同時,也反映我...

 ▲ 動畫《我們這一家》畫面,情節描述某次橘子想起小時候暑假的回憶。截自YouTube

▲ 動畫《我們這一家》畫面,情節描述某次橘子想起小時候暑假的回憶。截自YouTube

對大多數的學生來說,看動畫作為消遣和娛樂是相當享受的事情。除了像《鬼滅之刃》、《我的英雄學院》……等有熱血的情節和帥氣招式、或《海賊王》、《排球少年》……等描繪動人的友誼與羈絆之外,像《櫻桃小丸子》、《我們這一家》這種的生活趣事類的作品也相當受歡迎。王勝忠老師就講述自己過去從《我們這一家》中,找到作文教學題材的例子來分享,如何在生活中,找到活化學習的機會。

寫作必備↘溫美玉思考讀寫板,有架構的學作文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王勝忠 王勝忠

王勝忠

臺中教育大學教育學博士

著作:《素養導向教學備課的心法與技術》、 《你一定要開始,才能很厲害!》、《超高效寫作課》、《教師應考特訓班》、《教師甄試一本通》 王勝忠老師臉書粉絲團; 王勝忠老師youtube頻道。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