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淇華:閱讀簡報的20個重點提示,前10秒就佔90%印象

台中惠文高中圖書館主任蔡淇華與該校團隊舉辦「閱讀簡報王比賽」已5年之久,他們觀察到孩子變得自信、變得勇於分享,看見閱讀簡報的「含金量」超乎想像。蔡淇華提供20個上台簡報重點提示,希望孩子徜徉書海後,能在台上自信分享己見、說出打動人心的故事。

▲ 親子天下資料照

▲ 親子天下資料照

「我們除了會帶領特教班閱讀外,還主持佳文共讀活動⋯⋯」稻江護家同學簡報完推廣閱讀的歷程後,台下的師生不僅給予熱烈的掌聲,還在手冊上認真筆記,期待將這些方法帶回到自己學校。

這是甫於8/24辦理結束的「2020台北市高中閱讀代言人研習營」一景,這個充滿書香的閱讀深耕活動行之有年,然而今年迥異於往年的地方,是主辦單位不再掛上台北市教育局,因為從今年度起,北市府不再補助這個活動。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蔡淇華 蔡淇華

蔡淇華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彰化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畢業。現任台中惠文高中教師兼圖書館主任。曾獲臺中市文學獎首獎、新北市文學獎首獎、臺中市詩人節新詩創作首獎、總統教育獎主題曲首獎、教育部師鐸獎、星雲教育獎。出版多本暢銷著作:《青春動力學》、《青春微素養》、《青春正效應:新世代應該知道的人生微哲學》、《有種,請坐第一排》、《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寫作吧!破解創作天才的心智圖》等。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