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你們長大,你們陪我變老——老小親子旅行中的真愛存摺

陪伴要及時!你的親子遊計畫裡有哪些成員呢?大多數人可能會回答:「親子遊,當然是我們帶著孩子啊。」然而對人稱「惠姐」的台南後甲國中表演老師劉淑惠來說,她的親子遊陣仗可就更大了,她帶小也帶老,將親子旅行所累積的巨大無形資產,一點一滴存入他們的親子存摺。

圖片提供:劉淑惠

圖片提供:劉淑惠

本文重點摘要

  • 10個方式,讓親子旅行更盡興

上對父母,下對子女的親子旅行,是一種真愛幸福存摺。創造美麗回憶,陪父母老去,陪小孩成長。

親子存摺,在旅行中累積,在陪伴中儲值。用有形的財富,累積家庭中無形的文化遺產。因此,我把時間留給回憶,把回憶留在每個家人心裡。每一次的親子旅行,都是一次幸福存摺的投資和累積,隨著時間複利,而不斷放大發酵,變成生命中最美麗的剪影。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惠姐(劉淑惠) 惠姐(劉淑惠)

台南後甲國中表演老師

曾榮獲師鐸獎與藝術教育貢獻獎肯定、2018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得主、2019遠見天下<未來教育.台灣100>Top 10得主。 平常,是一個老師。晚上,則是一個母親。有時自己,有時母親。 熱愛旅行與閱讀,喜歡生活中的壯遊,樂把世界當文本,發展出「旅行教學法」,閱讀全球,旅行魂日漸壯大,邀請全世界超過50國友人進入教室分享,進行「把世界帶進教室」方案。空餘之暇,也進行「把教室帶往世界」方案,到台灣偏鄉、中國、世界各地,進行無國界教師吉普賽式的支援教學。生活中與「3+1子(一個是外甥)」伴遊,享受「旅行教養法」的樂趣與困頓。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