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可憐我,因為我還能去幫助別人

這是我寫大嫻的第三篇正式文章。她是我前幾年導生班的學生,目前七年級在家自學中,因為自幼罹患骨肉癌,幼兒園及四年級發生在右腳踝,六年級則第三次轉移到高危險的頭蓋骨部位,歷經好幾小時的開刀切除。平靜不到一年多,頑固的癌細胞這次突襲侵蝕她的右小腿,360度咬...

▲ 樂觀開朗的一家人,讓大嫻在愛的懷抱裡抗癌。王寶莉提供

▲ 樂觀開朗的一家人,讓大嫻在愛的懷抱裡抗癌。王寶莉提供

編按:大嫻的癌細胞持續不穩定,在進出醫院與傳統民俗療法間徘徊。最終在二○一九年十二月六日這天,在媽媽幫她更衣的瞬間,一個翻身就斷了呼吸。大嫻生命雖短暫,卻停留在最堅強孝順、最貼心溫暖、最懂事漂亮的那一刻。沒有了病痛,大嫻現在是最快樂的小天使。

「設立義賣平台的用意,單純地因為一路走來受到很多人的幫助與鼓勵,所以我希望自己也能以小小的力量去幫助和鼓勵別人。一次次的癌細胞復發讓我漸漸習慣生病的身體,讓我很快就能調適過來,看著家人從來沒有放棄照顧我,所以我絕不能先放棄自己,」14歲正歷經第四次骨肉癌復發的大嫻笑笑對我說。

請登入帳號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會員可瀏覽免費文章、教學資源,以及每週會員專屬電子報。

延伸閱讀

王寶莉 王寶莉

王寶莉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嘉義縣 KIST 光榮國小導師、體育教師。曾服務於嘉義縣阿里山國民中小學14年。身為體育老師,她擅長以最獨特的運動哲學跟運動寫作帶班,是2017年最年輕的師鐸獎得主。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