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淇華:哪有時間學?怎麼學得完?為什麼我不再抗拒學習?

【蔡淇華專欄】有多年演講經驗的蔡淇華老師,一次上節目短講。面對年紀只有自己一半的企劃所給出的建議,難免出現無奈,但卻也靠著這些建議才順利完成短講,於是他注意到自己不自覺帶有「知識帶來的傲慢」…

蔡淇華老師參加2021教育創新國際年會演講。黃建賓攝

蔡淇華老師參加2021教育創新國際年會演講。黃建賓攝

老師是為下一代連結過去與未來的橋樑,所以我不能畏懼新的知識,我仍可以學習42歲才開始學習拉丁文的達文西,永遠為心中的少年學習!

這新一輪的文藝復興,當然要繼承前者的人文精神,回到人,回到人性和人情,回歸審美。然而,又並非重複前人––高行健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蔡淇華 蔡淇華

蔡淇華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彰化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畢業。現任台中惠文高中教師兼圖書館主任。曾獲臺中市文學獎首獎、新北市文學獎首獎、臺中市詩人節新詩創作首獎、總統教育獎主題曲首獎、教育部師鐸獎、星雲教育獎。出版多本暢銷著作:《青春動力學》、《青春微素養》、《青春正效應:新世代應該知道的人生微哲學》、《有種,請坐第一排》、《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寫作吧!破解創作天才的心智圖》等。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